冻土大糖

Between the salt water and the sea strand

【WOW】〔OC〕片段练习

       他慢慢地蹲下身子,好让脚后跟放松一下,但他的动作看起来更像是试图抱住蜷缩的自己。伊泽蕾斯站在他身后,他知道,可他感觉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自己没有值得歌颂的功绩,没有令人唏嘘的过往;没有用以庆贺的生辰,也没有用以吹嘘的死亡。他喜欢过人但没能爱过,他每天活得很痛苦却从未因此伟大。他渴望宏大的悲剧,他欣赏羡慕乃至向往形而上的死与被爱,他在这个没有人会明白他的世界停留,只因为还抱有一丝希望,他可以得偿所愿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麻木,他比所有人都要敏感得多,他所需求的情感累加起来甚至可以溢出这颗星球……但是他缺乏廉价的情绪,那种跟随人群一起快乐或者悲伤的能力。这太糟糕了,就像魔瘾发作时一颗水晶只是杯水车薪但总归聊胜于无,然而他连这点微薄的慰藉都寻觅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要是他的心已经死了,怎么会这样呢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活着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怎么可能呢,怎么可能是这样的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话,我向来只记住导致所谓‘不好’的情绪——狂怒悲恸自我厌恶想要自杀——的事情,而且我时不时地回味它们。”死亡骑士突然开口,这着实出乎他的意料,“不是你想的那样,这并不能给我带来任何愉悦。早在我还活着的时候,我就有这种,嗯……倾向,或者说习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活动了一下肩膀——他从盔甲的碰撞声中听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比很多人更快地适应了这种不间断的折磨,但相应的代价,就是我无法从中获得任何‘实际’的益处。那些事情,在回忆它们的时候,我得到的只是愤怒,没有被遗弃的悲伤,没有想要撕裂一切的战斗动力,也没有承受痛苦而产生的快感。”她说“快感”一词的语气非常微妙,足以让他听出其中的不屑,“纯粹的愤怒。是的,这就是我的爱好。不是一定只有能给你带来快感的东西才能算爱好,我反正是这么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弗拉玛转过头来看她,而她的头盔依旧朝着正前方,一动不动,只有低哑的声音隆隆回响:“大概因为我缺少情绪所以我只热爱愤怒……不对,应该说,我只热爱愤怒,所以缺乏感情,或者……基本上是个相辅相成的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诧异于她上扬的尾音和措辞时罕见的斟酌,也许仍然沉浸在“亡灵也需要活动关节”这一新认知的冲击中——可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,他才反应过来——他沉默了一小会儿,然后克制不住地笑了起来,身体也随之小幅度地颤动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得不收敛一些以保持平衡。幸运的是,他在激怒他的亡灵朋友以前成功地停止了这一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他的脸上挂着残余的微笑,与她熟悉的那种表情并无二致,“谢谢你,伊泽蕾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们这样待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山峰融进河流,河流汇入海洋,海洋归于落日,他冷眼旁观,置身事外。

       我真的是一个没有归宿的人,他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得对,伊泽蕾斯。”最后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他站起来,揉搓着面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应当消失。”

评论